山东省沂南县医保局:“三个再”做好医保扶贫工作

2019-05-20 16:46: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自2018年至今,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持续释放医疗保险政策红利,不断发力,为广大参保人员尤其是精准扶贫人员的就医和报销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参保缴费再减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持证残疾人、7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参保,继续由政府代缴,个人不必承担费用。

  报销政策再倾斜。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大病保险倾斜政策,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减半,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每段补偿比例提高5%,年度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50万元。

  报销效率再提高。异地就医,医保及大病保险均实现“一站式结算”,从患者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让患者少跑腿、不跑腿。(通讯员:公丕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