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门户 秘境万山”万山群岛北京发布会

2019-05-21 15:19: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湾区动向,备受瞩目。4月18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正式将横琴定位为继海南和福建平潭之后的我国第三个国际性旅游岛,要求要依托珠海丰富的海岛旅游资源优势,以横琴为核心,串联外伶仃岛、东澳岛、万山岛等海岛资源,打造大湾区精品旅游线路。

  湾区拥抱海洋,又面向全球来客。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拓展在京津冀地区和国际市场的知名度,5月19至21日,万山区管委会主任吕红珍率团赴北京进行旅游及商务推介,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揭开“湾区门户、秘境万山”——珠海万山群岛的神秘面纱。

  作为全国首个以“海”为名的地方性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时刻的珠海万山区,当前正在加速融入湾区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推动高端特色海洋海岛旅游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繁华之侧的海洋海岛秘境之美,吸引了京津冀旅游业界的目光。发布会上,200多位来自于京津冀地区的旅行社、户外俱乐部、婚庆企业和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感受湾区海洋海岛发展的脉搏。

  小岛藏万山,一岛一世界。发布会上,万山群岛旅游宣传片一播出,在场嘉宾即被强烈吸粉。出席发布会的北京及京津冀地区旅行社纷纷表示,万山群岛独特而丰富的海洋海岛旅游资源引人入胜,令人惊叹的自然瑰丽景观极具旅游价值,蓝天、碧海、银沙、绿岛、海鲜,更是让北京人无法拒绝秘境之美的诱惑。

  发布会现场,珠海万山区宣布正式启动“心系祖国、爱在珠海、情定万山”2019首届海洋婚典报名。首届海洋婚典活动计划将于9月27-29日在国家AAAA级旅游区东澳岛举办,届时将召集来自不同城市的70对新人参与,为他们幸福人生添下浓墨重彩一笔。

  万山区管委会主任吕红珍表示,旅游是万山区支柱产业之一。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珠海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着力建设滨海旅游示范区、海洋产业旅游区、海洋生态保护区和海洋综合服务保障基地。未来,万山区将积极融入大湾区建设,打造万山群岛婚庆产业基地、户外天堂、“万山论钓”国际海钓品牌三大亮点。推广发展高端海洋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大湾区优质生活圈中的“海上明珠”,使万山群岛成为一张闪亮的“湾区名片”。

  除了“心系祖国、爱在珠海、情定万山”2019首届海洋婚典外,今年万山区将继续举办2019“探海鲜万山”万山美食季、2020“万山论钓”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2020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帆船赛等活动引起北京市民及各大企业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与其中。

  近年来,在铜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万山区大力推进特色海洋海岛旅游业发展,加大万山群岛海岛旅游配套设施的投入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万山区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海岛旅游充满生机和活力。近年来,万山区囊括多项荣誉:东澳岛、外伶仃岛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桂山岛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加快配套设施改造升级和景区管理制度建设,力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澳岛被《人民日报》推荐为全国30个赏春佳处,东澳岛、白沥岛亮相上海东方卫视《极限挑战4》节目,《舌尖上的中国2》让万山群岛美味海鲜声名远播,桂山岛获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桂山九洲蓝色海岸民宿被评为广东省首批十大最美民宿,大万山岛成功举办2019“万山论钓”万山群岛国际海钓公开赛,外伶仃岛及桂山岛举办2019万山群岛联跑山地马拉松、帆船赛等户外运动,丰富了万山群岛“海钓胜地 户外天堂”的品牌形象内涵。(供稿单位:万山区旅委办 编辑:郭佳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