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工作督查两手齐抓 脱贫攻坚稳步前行

2019-05-20 09:44: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按照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多次工作部署要求,精准落实扶贫措施,着力解决村集体增收难、贫困户长期稳定收入难的问题,工作考核两手齐抓,脱贫攻坚稳步前行。

  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实行“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孝心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线分别明确牵头班子成员、牵头科室,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强大合力。

  严格督查考核。建立开年有计划、定期抓督查、年终兑奖惩的扶贫工作机制,考核办、扶贫办对各条线扶贫线工作进度以及各社区、村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重用、职称评定、评先树优挂钩。尤其是在脱贫成效、项目运行、扶贫信访等领域确保贫困户脱贫工作有目标、人员可追溯、过程全监控、质量有保证。(通讯员  于永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