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孙祖镇: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力度

2019-05-09 17:26: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分享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期,山东省沂南县孙祖镇纪委对全镇扶贫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扶贫项目的开展进行了严格规范,对全镇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

  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扶贫领域主体责任,细化措施,将压力传导到位。避免个别帮扶干部认识不足,片面认为监督工作主要是纪委的工作,忽略了帮包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

  精准施策治理。在以往的工作中扶贫领域问题的治理主要靠信访举报线索,职能部门主动发现、移送问题线索少,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调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加大监管力度,精准施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治理,积极整改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导致扶贫政策落实不精准的问题。

  监督履职尽责。镇纪委在前期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的基础上,继续扩大监察范围,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在认真查办上级交办线索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群众上门举报问题,主动发现线索,精准把握政策,严格履行监督职责。(通讯员:杨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