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2019-04-30 11:08: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郑思雯

  浙江省日前召开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就2019年深化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主要工作及其考核等提出意见。

  车俊强调,一要坚持集中攻坚与系统治理兼施集中优势兵力、集成政策举措,高标准打好治水、治土、治气、治废硬仗,确保按时保质地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共进。围绕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推动科技专项攻关和成果转化,加强大数据和信息技术的应用示范。三要坚持问题整改与风险防控齐抓。倒排时间、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四要坚持拉高标杆与稳扎稳打并重。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巩固生态保护的先发优势,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确保高质量推进美丽浙江建设。

  袁家军指出,要以固废处置监管、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垃圾分类、管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为重点,针对难点问题,用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深化提升;要按照“标志性工作领先”的要求,以树立“重大”“领先”的标志性工作为重点,以问题、目标为导向,深入实施美丽浙江建设和“五水共治”工作,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推动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前列。(作者 朱智翔 晏利扬)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