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执法

2019-04-09 09:31:36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中国环境报讯:陕西省延安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启动了水污染治理和大气污染治理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打响碧水蓝天保卫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项执法行动除对环境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外,市检察机关也积极参与其中,行使“公益诉讼人”职能。

  此次执法检查围绕《碧水、蓝天保卫战2019年工作(四张)清单》工作任务,主要针对重点企业污染防治、县级污水处理厂运行、工业园区水污染防治、锅炉拆改、机动车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整治、扬尘污染管控、油气回收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开展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延安市已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企事业单位400余家,发现涉水、涉气环境问题195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9份,罚款205万元。

  延安市检察机关在此次执法活动中与生态环境部门相互配合、全程参与,必要时向相关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下一步,市检察机关还将对相关行政机关不全面、不正确、不主动履行行政职责,对检察建议书不重视、不回复、不整改的行为将依法启动公益诉讼程序,或将相关线索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启动问责机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