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挂牌

2019-04-02 10:06:50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人民日报讯:4月1日上午,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吊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式挂牌。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海南岛中部山区,东起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西至尖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北至黎母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400余平方公里,约占海南岛陆域面积的1/7。范围涉及海南省9个市县、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6个省级森林公园及相关的国有林场。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要探索率先建立国家公园垂直管理体制,争创国家公园建设范例。在完善动态监测网络体系、维护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的同时,要建设公园官网,强化科研宣教、传播热带雨林文化,加强协同合作,实现国家公园共建共享。

  下一步,海南将抓紧编制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启动生态搬迁工作、建立健全法规、建立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制度、强化科技支撑和广泛宣传引导。(作者 黄晓慧)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