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双管齐下”开展扶贫领域“全面体检”

2019-04-30 16:32: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合力,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对全部脱贫享受政策户进行“扶贫体检”,扎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深入排查,形成报告。重点查摆“一户一档”是否规范完整,“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到位。走访结束后,针对走访过程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查摆问题,然后针对问题和调研报告进行全面会诊,力争在上级各部门扶贫检查验收前“去根病除”。

  全面覆盖,摸清实情。153名帮扶责任人聚焦贫困户稳定脱贫、贫困村稳定退出,走村入户、访贫问苦,真正将主要贫困原因、关键制约因素等摸清弄透,有针对性的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

  创新路径,精准扶贫。许家湖镇立足农业乡对有劳动能力和产业发展愿望的贫困人口,实施产业扶贫,发展奶牛场、高端果蔬大棚恒温库等优势产业,建立起产业发展与贫困户稳定增收的联结机制;对劳动力低弱的群体,通过孝德基金、金融扶贫、等方式脱贫。(通讯员:李言成 袁庆苓)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