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在呼伦湖畔守护野生动物

2019-04-23 09:41:02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80后”蒙古族小伙双龙是当地远近闻名的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他所在的新巴尔虎右旗位于呼伦湖畔,由于水资源丰富,且处于呼伦贝尔草原腹地,一直以来,这里都是众多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栖息地。

  双龙上学时,就选择了自然科学相关的专业。毕业后,他进入当地的博物馆工作,呼伦湖畔成了他野外考察的区域。10年过去了,虽然双龙的工作单位已经调整,但是他对研究、保护野生动物依然热情不减。这些年,双龙一共救助了40多只珍稀濒危动物。

  随着双龙救助野生动物的经验逐渐丰富,当地边防民警、森林公安和牧民只要发现了受伤的野生动物,都会第一时间通知他。去年8月25日,一位牧民在草原上发现了一只右翅严重骨折的雕鸮,当地兽医无法医治,相关部门委托双龙对其进行救治。双龙专程从北京请来了兽医师,成功为这只雕鸮实施了手术。(作者 彭源)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