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丨荆门“城市矿产”绿生金

2019-04-22 10:22:21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经济日报讯:循环经济是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是调整产业结构的有效方式。2013年,荆门格林美城市矿产资源循环产业园成为第4批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以此为依托,荆门市从地域、产业、企业、社会4个层面全面推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城市矿产”示范基地。

  格林美作为再生资源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龙头,积极推动循环产业改革创新,发挥绿色发展示范作用。2018年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0%以上,三元材料产值超过50亿元;领衔完成“电子废弃物绿色循环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以格林美为基石,荆门市进一步创建国家“城市矿产”资源的创新基地及中国“城市矿产”资源行业的公共技术平台,组建了国家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湖北省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循环经济发展迅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