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以城乡联动推动志愿同步化建设

2019-04-16 15:56: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平邑县公益联盟通过地方镇新华村新华义工志愿服务组织在农村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的探索,创新推广“1+3+N”模式,即紧紧依靠村党支部这一核心,突出半小时志愿服务圈、特殊人群守护、公益活动组织三个重点,全方位多领域参与村级事务,实现村级志愿服务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推动志愿服务由城区转向农村,全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

  据悉,在工作中,平邑县按照重点布局、点面辐射的原则,按照一个志愿服务站,就近服务若干村居的模式,健全活动场所,建立志愿组织,引导群众参与,并承接全县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活动,达到城乡共建共享的目的。(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