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湖头镇:多部门联合推进孝心基金助老脱贫工作

2019-04-16 14:34: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了切实解决我镇老年贫困人口问题,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湖头镇积极推进孝心基金工作的实施。

  通过镇扶贫办的数据分析,提供各村年龄在60岁至70岁,以及70岁以上的老年贫困人口的名单,镇人社所提供全镇老年人口发放养老金的银行卡号的底子,数据比对出已有银行卡号的适龄收取孝心基金的贫困人口,将数据制成表格发放到个村居为参照收取各老年贫困户的孝心基金,为统计收取孝心基金贫困户的银行卡号节省了时间。目前,湖头镇已有48个自然村收取孝心基金,共计2423人,收取孝心基金218.1万元。(通讯员:冯晓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