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精准扶贫

2019-04-15 15:17: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山东省沂水县四十里堡镇统筹安排人力、物力、财力,以发展特色产业为主体,通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域推进的形式,打造脱贫攻坚新局面。

  据悉,四十里堡镇集中规划,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不断扩建万亩长虹扶贫果业园区,结合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发展优质桃2500亩,结合扶贫开发项目发展桃700亩、瓜菜大棚150亩,不断培植壮大一批农业优势产业,引领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高效、特色种养业尽快脱贫。同时打造精品特色农村旅游,做好万亩长虹“奇趣苹果庄园”、浮来山蜜桃旅游采摘园、新程社区休闲农家乐旅游等项目;围绕绿色家园、传统村落,精致建设特色民俗旅游示范点,在民宿村创建、星级餐馆打造、农家乐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带动贫困户参与经营,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四十里堡镇特色产业项目共带动农户700余户增加收入;获得收益按照差异化分配原则,441名贫困人口年增收500—600元。(通讯员 孔祥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