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用“实招”整改脱贫攻坚问题

2019-04-11 08:55: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2019年是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年,也是“狠抓落实”的工作年,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将问题改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路径,在找准找实问题上下功夫,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出实招,扎实推进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

  对照标准,找准问题。按照上级下发的问题清单及整改要求,扶贫办主任在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上逐条汇报,小组成员集体研究讨论后,确定整改方式方法,由镇扶贫办召开扶贫攻坚整改问题专题会,逐村检查,指出问题所在,各村根据检查提出的问题,对台账进一步完善,确保把问题找实找准。

  加强督查,狠抓落实。镇扶贫办分组对各村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常态化督查指导,分管领导随机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进行检查慰问,发现一些对政策不了解,卫生不过关,脱贫无进展等问题的贫困户,当场对其包村干部、包户村干部进行谈话,针对问题立行督促整改,在大会上进行通报,整改完毕再次进行汇报、检查。

  多层验收,确保实效。各类问题整改后由各包村领导、扶贫办第一次审定,不合格的继续整改。整改完毕后由包村领导在子会进行整改情况汇报,再次组织专人进行检查,确保整改作落到实处。(通讯员: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