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蒲汪镇:农户脱贫致富的春天故事

2019-03-25 16:56: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蒲汪镇海源农业果蔬种植示范基地的桑葚子熟了,十几名周边村的农家大姐有说有笑地拿着篮子采摘着,忙绿和美的景象预示着基地在丰收,农户脱贫致富路径好。

  据介绍,海源农业果蔬种植示范基地依托先进种植技术以及各级扶贫专项资金390万元成立,是一家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建有总占地32亩的新型日光温室大棚7座,总占地8亩的高标准温室连体大棚一座,占地5亩的茶树育苗温室大棚一座,以及总占地19亩的传统冬暖式蔬菜大棚8座。基地年扶贫收益31.2万元以上,有效带动桥头车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1户101人脱贫致富,户年均增收4000元以上,间接带动了周边十余个村的群众集中发展种植高效蔬菜、茶树、桑葚以及高产有机蔬菜等先进种植项目,利用无土栽培等先进育苗和栽植技术,大大缩短了种植成本和人力物力,农产品产能提升46%以上,种植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通讯员 张玉亮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