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多措并举大力实施留守贫困儿童关爱行动

2019-03-25 16:57: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坚持“政府推动、部门协调、社会参与”的原则,努力集聚各方力量,全面抓好留守贫困儿童关爱工作,让儿童不再孤单。

  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志愿者、教师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与留守贫困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使远离父母的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学有人教、难有人帮”,与结对贫困儿童面对面交谈、与家长交流等方式,在生活、学习、心理上给予“留守贫困儿童”足够的帮助。

  建设留守贫困儿童活动场所。充分利用现有的爱心家园、七彩小屋、四点半学校,在镇中学、农村小学和教学点建设留守儿童关爱室,配备图书和阅览设施,为农村留守儿童阅读提供场所和条件。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外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通过亲子热线、网络视频等方式,让留守儿童与父母交流,保证其健康成长。

  开展“留守儿童”兴趣活动。根据儿童的兴趣爱好,依托学校、爱心家园、留守儿童之家等,组织开展各类趣味活动,如端午节包粽子、奇石展等等。通过各种活动,引导留守儿童融入社会大家庭。(通讯员 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