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多措并举强化扶贫项目监管

2019-03-18 16:01: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为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项目高质量,保证资金高效、安全运转使用,让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助推脱贫攻坚,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扶贫项目监管。

  落实责任,加强项目管理。加强领导,安排专人,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限期完成任务。严格坚持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程序,从群众议事、项目规划、招标议标、项目建设、完工验收等环节入手,不越位,不缺位,全程跟进,强化管理,阳光操作。

  坚持制度,强化资金监管。严格落实一事一议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管理,坚持专户管理、专账核算。坚决执行上级资金管理要求,加强票据及资料审核,坚持资金“直通车”制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加强监督,坚守廉洁底线。加强一事一议项目的监督,项目监管到位但不越位,跟进但不插手,协助但不代替村集体的工作或职责,不与项目实施人形成利益关系,做到廉洁自律,助推项目高效实施。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到项目实施地进行监查,确保质量与进度。(通讯员 刘远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