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信息比对为扶贫提供精准数据

2019-03-18 16:03: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孙祖镇为督促精准扶贫工作,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全力做好精准扶贫信息数据比对工作。

  提高认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把真正贫困的对象识别出来;要严格按照要求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对之前的不完善的数据进行核对并予以修正,对不符合条件的精准扶贫对象坚决进行剔除。

  明确范围。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全镇贫困人口进行逐一进行再识别,查错补缺;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确定各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为这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盘负责信息采集工作。

  程序到位。按照“调取、核实、修改、清理”等步骤有序进行;镇村两级干部真正做到认真、细心、精准,以及做到“三个不能”,不能闭门造车,不能有逻辑错误和重大错误,不能各自为战,做到“一个确保”,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

  强化责任。各部门、各村要按照复核工作方案要求承担起相应责任,确保复核工作的真实准确性。不合格对象清退和更正,对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要进行清退,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通讯员 杨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