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发展旅游 打造“文旅强旗”

2019-03-07 14:17:25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以打造“文化旅游强旗”为目标,按照“文化引领、旅游带动,项目支撑、节庆造势,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旗文化旅游产业保持较快发展态势。据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旗共接待游客109.58万人次,同比增长16.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20.3%。

  鄂托克前旗文化旅游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基础和条件,主要表现为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种类繁多、文化旅游产品丰富、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四个特点。

  希泊尔日草原、大沙头等文化旅游资源、鄂尔多斯蒙古族马具制作技艺、鄂托克祭灶(祭火)、六十棵榆树祭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明长城、城川城址等地表文物遗迹等旅游产品打造出红色游、乡村游、工业游、特色游等旅游项目,能够让游客亲身体验到草原风光的秀美、民族风情的浓郁、文化底蕴的深厚;圣火文化节、冬季那达慕、马兰花节,百日消夏、百团千场送演出和百村千场送电影等活动丰富多彩,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综合文化素养,还使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2019年鄂托克前旗将继续发力文旅产业,以打造“文化旅游强旗”为目标,大力发展文旅产业。(作者 尚槿)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