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长唐仁健: 当好绿水青山“守护神”

2019-02-26 10:57:58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近日赴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当好全省绿水青山“守护神”,为绿色发展崛起保驾护航;要实之又实抓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务必做到定战略、出政策、上项目始终坚守生态环保红线底线。

  唐仁健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了解了生态环境业务应用系统建设,观看了有关信息应用系统演示。他强调,新组建的生态环境厅要认清新使命,履行好统一政策规划标准制定、统一监测评估、统一监督执法、统一督察问责工作职责,切实当好陇原大地绿水青山的“守护神”。

  随后,唐仁健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主持召开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听取甘肃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唐仁健强调,认识上要更加警醒清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整改上要持续用心用力,按照“眼看到、手摸到”工作要求,一鼓作气抓好剩余问题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时不时地杀个“回马枪”,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配合上要确保高效有序,地方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省直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谁的孩子谁抱”,坚决扛牢生态建设政治责任。(作者 吴玉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