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扶贫特惠保让贫困户过上幸福好日子

2019-03-05 16:01: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家住山东平邑县保太镇的邢老太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自己身患哮喘,配偶又患上关节炎和骨质增生等疾病,老两口常年饱受病痛折磨,原本在高昂的医药费面前望而却步,但是自2017年临沂市开发出扶贫特惠保这项扶贫保障政策之后,住院治疗费用报销达到90%,老两口终于可以放心大胆的进行治疗,如今过上了幸福好日子。

  据悉,自攻坚脱贫战役打响以来,临沂市扶贫战线上全体工作人员千方百计想办法,创新思路出措施,出台了诸多有针对性的扶贫好政策,其中扶贫特惠保便是其中之一。扶贫特惠保是一种由政府出资针对因病致贫问题,为贫困户购买的商业保险,与新农合互为补充。贫困户住院治疗,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可高达90%。目前,扶贫特惠保已成为众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的重要防护盾。(通讯员 王树民 汪会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