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渝泷回故乡建设传统文化生态园

2019-02-26 14:02:29  来源:北国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北国网讯:据悉,由企业家、四川渝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渝泷先生个人投资的四川蓬安中华传统文化生态园已经完成主体框架建设,后续建设已按照总体规划开工,园区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

  中华传统文化生态园项目是罗渝泷先生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回报家乡政府及父老乡亲而回故乡投资兴建的大型文化生态农业项目,占地近万亩,包括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养老民居、传统文化教育四大板块。是集旅游观光、旅游餐饮、旅游购物、旅游休闲等业态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园区。这个项目,既是一个报恩项目,也是罗渝泷先生响应中央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号召,根据国内对中华传统文化修复与再生的研究成果,综合国内外文化与生态农业相结合的实践经验,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先的同时,结合当地农耕文化和蚕桑丝织文化遗产,从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农耕文化与蚕桑丝织产业活力提升、改善非遗传承人生活状况、营造非遗保护物质载体等方面,综合规划、科学论证设计而投资的大型项目。园区建设风格体现了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呈现出一派传统田园风光。近千米的乡情人工河蜿蜒贯穿期间,象征爱情的鹊桥连接河流两岸,河流东侧布局的有婚庆草坪、蹦蹦云游乐项目;河南侧为原生态水景区,选取彩杨、五彩稻、荷花、睡莲等观赏性植物进行分区域种植。而沿百米长廊,分布有“抖音网红项目”呐喊喷泉、少儿文化广场等,建成后将成为本地市民周末周边游的极佳去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当地乡亲对中华传统文化生态园项目纷纷点赞。感恩罗渝泷先生能发大菩提心,积极响应中央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号召,为家乡做了一件扶贫帮困,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的大实事。他们说,看到园区主体框架工程这么快就已经完成,后续建设有条不紊开展,都非常感慨,在家乡终于有这样一个多功能传统文化基地了。虽然还没完成,但指日可待,是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精神转化成物质能量的体现。罗渝泷帮助家乡实现了许多有理想抱负、有大爱之人想做而未成的梦想,必将引领更多的仁人志士弘法利生,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根四川,影响全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