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治污攻坚 不做旁观者

2019-02-26 11:00: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攻坚道路千万条,不能落实是白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定要在落实上下功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不仅思想要强,更要有科技武器来武装。”“要让后勤变前勤,聚焦中心,服务中心,保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近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司同志围绕主题,说体会、谈感悟、话担当,畅所欲言。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面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入关键期的现实,压力、动力、挑战、机遇是这支平均年龄45岁的队伍最常提到的字眼。“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技与财务司主要负责人说,“每个人都要积极投身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能做旁观者。”

  2018年10月刚组建的科技与财务司,为打好污染防治和精准脱贫两个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和财务保障。在科技创新、投资保障等方面,科技与财务司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既定工作任务:大气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了支撑;完成水专项84个“十二五”课题验收,研发关键技术407项;编制完成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实施方案》等。

  “冲锋号已经吹响,这次活动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一步战前动员。”大家纷纷表示,尽管时间短、任务重,但也是提高自己攻坚能力的一次机遇,要将这场硬仗、苦仗当作锤炼党性、提升本领的机会,勇于担当,主动谋划,做到“精研业务,苦练内功,服从安排,时刻准备着”。(作者 文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