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民俗文化登上2019全国乡村春晚

2019-01-11 17:01:16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盐池是个好地方,民俗多元好景象,唱花儿,吼秦腔,草原牧歌传四方。”1月7日,伴随着一曲《盐池是个好地方》,“2019年‘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宁夏盐池县分会场文艺演出”在盐池县花马池镇长城村九曲民俗文化园精彩上演,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以“盐州大集·民俗嘉年华”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全国乡村春晚百县联盟组委、中共盐池县委 、盐池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文艺演出展示盐池县丰富的文化旅游特色商品资源,体现各自脱贫后的巨大变化,大力推进盐池县文化旅游业发展。

  活动现场,旗袍秀、坐唱、非遗展演等由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节目接连登场。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商品展示区,对滩羊肉、刺绣、二毛皮、荞麦皮枕头、黄花菜等特色商品进行展示。

  据盐池县副县长边卡介绍,今年是盐池县脱贫摘帽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举办这次活动旨在体现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氛围,同时也希望能让老百姓能够更多更好地参与到春节各项民俗活动中。此外,作为宁夏旅游东部环线的一个重要节点,盐池县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各项民俗活动的举办大力宣传盐池县,提升“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掀开2019全域旅游新篇章。(何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