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开展教育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11 17:07: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沂水县圈里乡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通过健全完善机制,创新工作举措,着力增强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向纵深开展。

  通过开展入户慰问活动,全面宣传教育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帮助解决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确保扶贫工作一个不落;与乡中心校结合,每学期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开展一次以上谈心活动,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认真读书;每个月开展一次学生资助落实情况排查,及时沟通争取多元资助,消除贫困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实现贫困学生教育帮扶政策“应享尽享”。(通讯员 任永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