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总工会构建“一站式”困难帮扶机制

2019-01-08 15:08: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部署要求,山东平邑县总工会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建立建立就业援助实名制台账和就业援助服务等举措,全力构建“一站式”困难帮扶机制,不断加快县域减贫脱贫步伐。

  依托基层工会职工帮扶站(点),采取定期摸底调查和主动登记的方式,对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群体和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调查,建立就业援助实名制台账。

  对纳入帮扶范围的对象制定帮扶计划,开展就业援助后续跟踪服务,为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群体和困难职工家庭成员提供职业指导、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劳动权益维护等为一体的“一站式”就业援助服务。(通讯员 王树民 王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