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打好“先手牌”助推企业扶贫上台阶

2019-01-07 14:13: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笔者从山东平邑县经信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明年县域各项企业扶贫工作更上新台阶,县经信局着力打好实施三引一促和二次创业、加强信息对接和积极宣传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工作三张“先手牌”,为企业扶贫提供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大力实施三引一促和二次创业工作。为促进本土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企业扶贫力量,县经信局将围绕“6+6”产业培育计划,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工程,为传统产业注入创新、资金、信息、品牌新元素,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引领发展的新兴产业,选好苗、培好土、服好务,建立全新链条,通过培育产业带动企业规模和数量的提升,为企业扶贫工作提供原生动力。

  不断加强信息对接工作。为加强与企业、驻村“第一书记”联系沟通,精准对接帮助贫困户。县经信局通过与第一书记强化沟通,全面摸清贫困村地理位置、村情村貌、人口状况、资源情况等,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争取一批质量效益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牵引作用大的项目优先落地到扶贫事业。

  积极宣传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县经信局将持续加大对企业扶贫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并在个人荣誉等方面给予倾斜,让企业认识到扶贫是双赢,不断提高企业参与扶贫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王树民 张祥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