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永盛村第一书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2019-01-07 14:11: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平邑县流峪镇永盛村位于镇驻地西南3公里处,共有村民1094户,2888人,村总面积3200亩,其中耕地面积2400亩。辖南蒲芦、北蒲芦2个自然村,主要经济作物为花生、金银花等。

  据悉,去年以来,村里由县委组织部选派县电视台汪兆勇、魏强担任挂职第一书记,共召开会议6次,研究脱贫攻坚事项8件。

  去年在第一书记带领下,村里实施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40KW村级光伏发电站一处,投资30万元,使45户、83人贫困人口受益。同时,为169户、262人贫困群众购买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三项保险”。为村里3名高中生(均未脱贫)办理泛海助学金每人5000元。

  据悉,目前村里已实现了“五通”和有办公房、有卫生室服务、有卫生保洁制度、有学前教育、有良好生态环境、有就业保障措施等“六有”。全村享受政策贫困户为170户、251人,还有17户、35人尚未脱贫,今年年底将基本实现脱贫。(通讯员 王树民 周文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