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路上盛开幸福花 第一书记助扶贫

2018-08-23 15:33: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期,太阳炙烤着,地表温度36摄氏度,本是躲在屋里,避暑乘凉的时间,在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莒阿路旁边的一个叫刘官庄的村子,却是热闹非凡。

  原来,村里几十年的破旧土路,终于迎来了硬化水泥路。以前街道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村,晴天满街灰,雨天遍地泥,村民无奈地称其为“土灰、水泥两栖路”。现在,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下,刘官庄的村民正在向破旧的土路告别,迎接崭新的硬化路。虽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也无法阻挡村民的喜悦之情,新硬化的水泥路上,仿佛盛开出幸福之花,美在眼里,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攻坚,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今年刘官庄村迎来了盼望已久的第一书记,是由县委老干部局选派的季维杰同志和县鸡龙河湿地公园管理办公室选派的姜西扩同志组成的第一书记工作组。驻村后,两位第一书记沉下心来,俯下身子,通过走访、座谈、调研,寻找存在的症结。

  第一书记季维杰、姜西扩,决定以解决该村的主要街道道路硬化为突破口,改变现在村庄落后的现状。力求稳扎稳打,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与村两委一道,积极向上级争取扶贫项目。并带头捐款,同时,与村两委积极联系该村在外工作人员回村捐款,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共募集捐款10万余元,为道路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板泉镇驻村“第一书记”作为一个整体,积极开展区域“互帮互助、互学互促”活动。驻韩岭村第一书记于德全、刘发稷代表县交警大队捐赠2000元,并送来矿泉水,慰问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

  对第一书记的捐款行为,刘官庄村的干部群众赞不绝口,纷纷称赞第一书记是为村民们办实事的好书记,他们也坚信,在第一书记季维杰和姜西扩的帮扶下,刘官庄村将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幸福之花遍地开。(通讯员 刘景润 汲飞龙)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