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深化扶贫协作拓展合作空间

2018-08-20 16:33: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双方共召开联席会议3次,互访10人次,务实高效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扶贫协作,推动扶贫协作向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人才科技、产业发展等领域延伸。

  争取扶贫协作项目落地。多次与济南市槐荫区对接协调,争取山东乐洋洋食品有限公司1000万元肉羊深加工项目落户沂南,并将吸引投资2.8亿元,用占地150亩项目建设。预计首期投资1亿元,项目投产后羊肉制品年产量达10000吨,可直接吸纳有劳动能力的农村贫困家庭妇女1000人就业。

  争取扶贫协作资金。争取济南市槐荫区1000万元扶贫协作资金,用于依汶镇南栗沟村、汶明村、葛庄村等8个贫困村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惠及955户贫困户、1650名贫困人口。

  做好协作企业对接工作。协调两县区企业参加“春风就业行动”“扶贫专场招聘会”等活动,为沂南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用工岗位300余个,促进两地企业互助共赢。截至目前,已向槐荫转移劳动力就业112人,并全部建立信息登记。(通讯员 孙宝涛 孙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