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入民心”宣讲活动在山东平邑举行

2018-08-17 13:45: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日,省委“乡村振兴入民心”宣讲组来山东省平邑县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活动采取集中报告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县领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农工办、扶贫办、水利局、农业局等县直单位共计170余人在县主会场参会;14个镇(街道、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镇直涉农单位负责人,村“两委”成员,部分农民群众代表等3100余人在各自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郭宏伟围绕“乡村振兴入民心”这一主题,怎样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如何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进行三大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准确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了详细阐述,特别是脱贫攻坚是乡村振兴的前提,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早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时代楷模”王传喜,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代村壮大集体经济、打造宜居家园、倡导文明新风、聚焦改善民生、筑牢坚强党组织等“五个振兴”方面的体会感受,传授了振兴乡村、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

  县委副书记李志斌在主持活动中指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既有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研究,又有打造“齐鲁样板”的宝贵经验,对全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真正做到研机析理、融会贯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及时转化为促进乡村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推手,扛起新使命,写好新答卷,奋力推动平邑乡村振兴走在前列。(通讯员 王树民 王光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