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牛庆花玩转电商 带富群众

2018-08-16 15:2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我是按照自己吃苹果的经验挑,只卖好吃又好看的果子。”对于成功秘诀,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孟良晏园电商有限公司经理牛庆花并不隐瞒。从2015年底至今,她把当地的山货卖往全国近300个城市,不但自己富了,还带领周边的贫困群众一起脱贫致富。

  孟良晏园电商有限公司位于蒙阴县野店镇北晏子村,由该村女青年牛庆花于2016年2月注册成立,是一家集农副产品加工和电商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公司,公司占地10亩,建有1200平加工车间和办公区,规划电子商务创业园及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1处。主要是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并从网上销售蜜桃、苹果、板栗、地瓜干、玉米、小米、煎饼等20多种土特产。在蜜桃和苹果销售旺季,月销售量分别达到40余万斤;在花生销售旺季,月销售量达到5万多斤。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00余万元。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孟良晏园电商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利用公司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帮扶全村16户贫困户、24口人,主要是在电商各个环节进行帮扶,帮助贫困户增收每年3000-8000元。

  一是按保护价收购贫困户农产品,公司和12户贫困户签订了农产品订购合同,同等级的农产品每斤按至少高于市场价的0.5元予以收购,确保贫困户从中真正获得利益。

  二是吸纳贫困户就业,与10户贫困户签订了务工合同,从事果品分拣、包装、物流等工作,每天工资80元,按月结算,平均每年工资收入5500元,最高达到16000元。

  三是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利用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办培训班,帮助有发展电商意愿的贫困户开设网店。今年已举办免费电子商务培训2次,培训困难群众60余人,帮助烟庄、新盛、大山等村有发展电商意愿的贫困户开设网店6家。

  四是开展免费代销服务,网店对16户贫困户提供免费代卖果品服务,拓宽其果品销售渠道,提升果品价格。(通讯员 宋炳成、杨传平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