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莒南县:扶贫车间搭建贫困群众致富路

2018-08-15 13:5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近期,来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道口镇西野埠村扶贫车间,贫困户魏兆习高兴地说道:“像我这把年纪干不了重活,外出打工没人要,在这里上班,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挣钱、种地、顾家一样都不误。”而她上班的地方,正是村里的扶贫车间。该车间可容纳近百名群众在车间内加工、包装花卉,吸引了大批附近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群众务工。

  西野埠村为加快脱贫步伐,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利用上级产业扶贫资金,建立扶贫就业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 (通讯员 李明蕙 左青杰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