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费县:费城街道多措并举合力攻坚促脱贫

2018-08-15 11:02: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费城街道围绕“一村多业、一户多策、一人多岗”的思路,按照县委、县政府“五个全覆盖、五个一个不少”的工作要求,上下同心,苦干实干,有力的促进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的落实。

  进一步整合2018年各类扶贫资金2087万元,2017年整合的1635万元资金一并统筹使用,共计3722万元,建设17132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成后由企业租赁使用,保证年收益率达到8%;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小额信贷贴息、扶贫车间租金、光伏发电收益等进行差异化分配,利益链接到贫困户;全面收缴孝善基金。确保贫困户缴纳率达到100%,继续实行一人可缴纳双份的政策,保证60岁以上老年人长期稳定增收;用足用好保障性脱贫政策。继续用好卫生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低保五保、护理补助、特困救助等政策,保证各项脱贫政策最大化惠及贫困群众;抓好贫困户信息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贫困户信息,对贫困户应退尽退、应纳尽纳,开展好建档立卡“托底清零”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采取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一个重点贫困村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落实。坚持领导干部包村、工作人员包户的帮扶机制,严格遵守驻村工作制度,持续发挥村居干部和扶贫理事会成员作用,发动动员群众成为扶贫工作的主角;抽调督考办、组织办、纪工委、扶贫办等人员,组成专门检查队伍,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一月一检查一考核,年底全领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限时整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开展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问题导向,深入查摆整改,着力规范扶贫资金管理,资产资源管护,扶贫政策落实,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贾真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