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鲁城镇:以“绣花”功夫做好档案材料整理

2018-08-13 16:31: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促进脱贫攻坚规范提升工作,近日,山东省兰陵县鲁城镇扶贫办对扶贫资料、档案进行规范化整理,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注入到审计项目档案整理工作中,使精准扶贫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明确档案整理思路。为全面做好档案整理工作,扶贫办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档案整理工作的任务安排并严格提出工作要求,强调整理资料要下足绣花功夫,一丝不苟,做到问题及时请教,良方及时学习,纰漏及时纠正,始终与上级要求步调一致,达到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

  完善档案内容。鲁城镇扶贫办对57个自然村的扶贫项目资料进行整理,结合档案整理的要求,查漏补缺,确保资料内容全面详细、准确无误。

  装订分类归档。装订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容易出现漏订、错订等失误,需要格外仔细、谨慎。根据其盒脊上各个自然村的精准扶贫项目名称,严格按档案顺序装入档案盒,确保检索到文件条目后能准确地查找到实体文件。

  档案整理工作的顺利开展,优化了扶贫工作,保证了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通讯员 毛兴莉 聂明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