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红樱桃带来脱贫希望

2018-08-13 16:3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高点定位,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打造圣母山百年大樱桃品牌为抓手,充分协调各方扶贫资源,精心倾力打造“樱桃小镇”,创新推出“大樱桃+扶贫”模式,促进樱桃产业规模化发展,积极发动贫困户扩大樱桃种植面积,激发贫困户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

  沂水县夏蔚镇通过整合扶贫资金,投资298万元建立王庄大樱桃交易市场,并连续4年举办山东沂水(夏蔚)樱桃文化旅游节,将大樱桃与旅游相结合,提高樱桃价格,增加贫困户收入,据统计在大樱桃交易市场和樱桃文化旅游节的带动下,每斤大樱桃间接增值2元左右,全镇种植樱桃贫困户通过樱桃销售和临时劳务实现人均增收800元左右。(通讯员 黄宝坤 王顺贵)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