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党建促脱贫取得新突破

2018-08-13 16:37: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沂水县夏蔚镇牢记责任,主动出击,强化工作机制,坚持以抓好党建促脱贫为抓手,扎实开展好党建扶贫工作,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服务脱贫攻坚能力。夏蔚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住脱贫攻坚有利时机,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学习、远程教育等方式,开展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培养造就信念坚定、勤政务实、苦干实干、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同时,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真正发挥党建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把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热情。

  二是强化村级班子长效建设机制,切实提高基层班子致富带富能力。夏蔚镇注重加强支部建设,探索强村带弱村、富村带穷村办法,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住关键,把加强村支书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着力建设一支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村一把手队伍;优化结构,坚持在“能人”中选“好人”,把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党员群众吸纳进村“两委”班子,注重选拔重用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推行和深化从机关选派优秀干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保持村班子队伍鲜活的生命力。(通讯员 黄宝坤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