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以美丽乡村建设助推精准扶贫

2018-08-13 15:12: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兰陵县大仲村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建设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特色扶贫的精准路子。

  改善人居环境,既是脱贫攻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工作。为了改善康庄村父老乡亲的居住环境,该村第一书记组织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到尚岩镇学习惠东社区扶贫经验,鼓舞了士气,树立了信心,学习了有价值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随后在村内进行路域环境整治,清除垃圾,硬化道路,建设完善实体化社区,给全村群众营造了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让康庄村美起来。

  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脱贫不脱政策,脱贫证明着贫困户过上了好日子,每年的收入能达到脱贫标准以上。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才能从根本观念上推动贫困户脱贫。大多数贫困户开始能放开步子谋求发展,从过去的自给自足逐步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转变。

  大仲村镇建设美丽乡村,改善人居环境,转变贫困户思想观念,有力推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讯员 李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