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多措并举稳固镇街脱贫攻坚力量

2018-08-07 11:31: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为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临沭县近日从强化镇街基层脱贫攻坚队伍建设、工作考核、扶贫台账制度建立健全和加强扶贫培训交流等方面出击,用实际行动和扎实的作风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突出成效。

  增强工作人员力量。强化扶贫队伍力量建设,落实好每个乡镇配备5名以上扶贫人员要求,落实好定岗定责,负责好本乡镇区域内重点帮扶对象动态管理、数据库信息更新及低收入农户的增收等扶贫工作,以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扶贫工作考核。建议可将扶贫工作学习经管站接受组织部检查,纳入党委组织考核,通过严要求严考核,齐心协力抓扶贫。在日常工作中可实行周通报制度,通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对于每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协同办公系统进行发送。

  建立健全扶贫台账。为响应上级要求的脱贫进程管理,可加强台账管理,对每项重点工作,帮扶措施等内容通过台账明晰开展情况,便于后期检查。

  强化扶贫培训交流。定期针对镇级、村居扶贫工作人员开展培训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增强扶贫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拓宽脱贫帮扶思路,积极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思路,让帮扶政策的落实更加规范有序。  (通讯员 季德山 解志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