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花朵助推脱贫梦

2018-08-01 16:48: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杨庄镇把提升镇域知名度、打造市场亮品牌帮扶贫困户脱贫增收,作为建设金银花生产基地的理念,积极打造以上磨山金银花为核心的中药材生产合作社基地。

  自开展金银花基地品牌建设活动以来,杨庄镇党委党政府精心组织,因地制宜,专门成立了“沂水县上磨山金银花产销专业合作社”,同时将金银花产销基地建设和品牌创建纳入各管理区考核任务,积极引导金银花产业走向正规化、产业化。通过“镇财政拨、村集体出、村民募捐一点”的多元化筹资方式,先后投入近200万元,修缮公路5公里,建成办公室2间;同时为提升广大农户的种植水平,镇政府积极聘请山东农业大学的教授深入田间地头,讲解金银花的特性和栽培管理,并先后举办培训班5期,共培训400余人次。

  截止到现在,杨庄镇共流转土地1000亩,形成了以上磨山村金银花产销基地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下磨山、后花峪、上儒林村等丹参、黄芩中药材产销基地,逐步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了基地品牌影响力,共帮扶30余名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讯员 黄宝坤 刘志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