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红色文化为媒 搭建绿色发展通道

2018-07-31 09:00: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薛庄镇紧紧围绕中心主线,以乡村振兴为中心战略,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旧动能转换的薛庄样板。

  党性教育培训中心拓展提升,打造新亮点。2018年,薛庄镇将进一步整合串联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突围路、大青山纪念馆等红色景观节点,打造精品红色主题线路,增设大青山突围线路实景,沿火红峪拉长重走突围路路线。通过这一系列的改造提升,弥补红色旅游重教育、轻体验的短板,赋予薛庄镇红色旅游新的时代内涵,增添与时俱进的创新动能,触动游客灵魂深处的家国情怀。

  银座天蒙旅游项目再完善,开创新格局。为加大天蒙景区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完善旅游相关配套服务产业,在原马头崖乡驻地2公里核心区规划建设沂蒙山红色小镇,小镇设置红色主题文化公园,设置旅游商贸一条街,重点打造镇游客集散中心、精品民宿区、大青山党性教育培训中心;打造环石岚水库13个村美丽乡村片区,展示地方民俗文化,旅游工艺品,旅游购物品等商业业态,将其打造成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沂蒙山小镇。

  文旅寿养齐头并进,注入新动能。位于薛庄镇丁旺村的临沂桂荷园休闲养老项目,由北京新世纪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特色小镇、生态农业、养生医疗、儿童娱乐、研修会议、商业配套及山体景观修复、滨水景观保护、绿化带种植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高端原生态旅游度假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吸引、接待游客30万人次以上,年实现旅游产值近亿元,利税约1000余万元,带动项目周边2000余人就业,实现脱贫增收。(通讯员 刘敬兴 周一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