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危房改造中柔情待人从严把关

2018-07-31 08:5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日前,山东省临沂沂南县苏村镇小杜家庄建档立卡贫困户杜以亮家中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师傅们抢抓晴好天气,挥汗如雨地忙着和水泥、砌墙体,努力让杜以亮一家尽快住上新房。

  今年来,沂南县把实施危房改造民生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着重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确定危房改造对象。贫困户危房重建的,按照人均不低于18平方米、户均不低于40 平方米的标准建设,贫困户房屋需重建的,重建后按16000元每户予以补助。

  沂南县用最严的制度严格把关危房改造的每一道程序,始终把调查摸底和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按照贫困户自愿申请、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确定危房改造对象。以精准识别贫困户为基础,瞄准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农户,全面调查、认真走访、登记造册,切实将住房困难贫困户全部纳入改造范围,不漏一户。不定期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督查,采取实地察看的方式,详细了解危房改造任务完成进度和工程质量,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广泛监督,对质量未达标准的建房点,要求立即整改,做到完工一处,合格一处,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后住上安全的住房。(通讯员 赵升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