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街道“第一书记” 给力脱贫攻坚

2018-08-01 16:49: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近年来,山东省莒南县十字路街道高度重视“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后,深入走访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通过一手抓党建,一手抓脱贫,让贫困群众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产业扶贫是关键。”十字路街道虎山泉村省派第一书记蒋升发如是说。2名省派“第一书记”、4名市派“第一书记”和16名县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以来,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职能职责,起到把关定向、整合资源、攻坚拔寨的关键作用。在促进党建工作的同时,“第一书记”充分做好致富项目选择,制定符合实际的脱贫计划,积极争取各方项目资金,帮扶建设蔬菜大棚4批30个,建设榨油车间1个、饲料加工项目1个、光伏项目9个,项目收益用于帮扶贫困户,人均年增收500元左右。帮扶贫困群众增收的同时,“第一书记”大力帮助所驻村(社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居环境,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通讯员 朱成新 路彦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