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摇滚之城”—集安首趟旅游列车将于8月启程

2018-07-18 17:0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开往“摇滚之城”—集安首趟旅游列车将于8月启程(焦点图)

推介会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郭佳惠):2017年电影《缝纫机乐队》的热映,带火了片中的“摇滚之城”—集安。7月18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东北参呼吸、探秘高句丽、集安参之旅”旅游专列推介会在京举行。集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婧楠,集安市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淙元,中国铁道旅行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任春元等出席活动。

【原创待审】开往“摇滚之城”—集安首趟旅游列车将于8月启程(焦点图)

集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婧楠 刘蓉娜/摄

  集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婧楠在致辞中谈道:集安是一座边陲古城,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系横贯全境,中朝界河鸭绿江流经全市,在山水交相辉映之中,集安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东疆。集安拥有众多的国字号品牌,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书法之乡、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十大边疆重镇

【原创待审】开往“摇滚之城”—集安首趟旅游列车将于8月启程(焦点图)

集安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淙元 刘蓉娜/摄

  集安市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淙元用四张名片对“素颜集安”做了推介。一是世遗古都,集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后重,具有“海东第一古碑”好太王碑、“东方金字塔”将军坟、“东北亚艺术瑰宝”高句丽古墓壁画等一批世界历史遗产。二是国参故里,集安人参应用历史已有1700余年,是世界优质人参产区、中国人参之乡、吉林省人参主产区之一、全国边条参产区,是全国最重要的人参标准化种植基地和全国整株开发利用地区。三是边境风情,集安地处鸭绿江国际经济合作带核心区,与朝鲜隔江相望,边境线长203.5公里,中朝国际列车每日往返于两国之间,是我国对朝三大铁路口岸之一。四是养生福地,集安又被称为“北方江南”生态环境优良。

  据悉,此趟“东北参呼吸、探秘高句丽、集安参之旅”为主题的旅游专列将于8月2日9:26黄村站始发,8月6日21:55北京西到,行程5天。旅游列车采用新改造的空调四人包厢,此次游览中,游客可以参观中国野山参博物馆,了解集安作为中国人参之乡、全国边条参唯一产区的独特优势;畅游世界遗产丸都山城和国内城,两者相互依附,互为都城,是我国地方民族政权高句丽时代最为典型的早、中期山城之一;游览有“世界最短国际列车”、“抗美援朝第一渡”等美誉的集安国境铁路大桥,也是我国去往朝鲜三大铁路桥之一。广大民众可以乘坐“集安号”旅游列车,从首都北京一站直达中国边疆重镇,走进拥有世遗古都、国参故里、边境风情、养生福地四张品牌名片的吉林集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