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整治

2018-07-18 10:00:02  来源:中国环境报  责编:陈晨

  河北省近日召开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攻坚战。

  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共性环境问题,要勇于改革创新,在解决突出问题、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推进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省长李谦提出,坚持把白洋淀上游流域综合整治作为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实际行动,全面排查污染源,制定实施专项行动方案,标本兼治、分类施策。要聚焦重点问题,实行项目清单管理,着力抓好纳污坑塘、黑臭水体、工业企业、入淀河流、农业农村环境治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突出环境问题解决,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环境执法百日会战动员大会,并制定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作者 张铭贤)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