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文化旅游 赤峰亮出“六张王牌”

2018-07-11 17:36: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发展文化旅游 赤峰亮出“六张王牌”(焦点图)

道须胜境—乐水潭 (赤峰市旅发委供图)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张楠):7月10 日,由赤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赤峰·中国草原自驾胜地(北京)推介会在京成功召开。会前,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就赤峰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及发展自驾游等相关方面对赤峰市旅发委主任丛培智、旅发委副主任杨光进行了专访。

【原创待审】发展文化旅游 赤峰亮出“六张王牌”(焦点图)

赤峰市旅发委主任丛培智 张楠/摄

  “赤峰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草原、森林、沙漠、温泉、冰雪、石林、岩臼,优良级旅游资源居内蒙古首位。自然风光、文物古迹、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一应俱全、独具特色,被誉为内蒙古的名片。在发展旅游业方面上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丛培智谈到,“赤峰发展旅游,交通优势也很明显。基础条件非常好,公路四通八达。目前,赤峰已开通了13条航空线路,当地也配置了完善的自驾装备。赤峰市距北京仅400公里,在京津冀生活的人们周末可以自驾车来赤峰感受一下大草原的风光,让劳累了一周的大脑和身体得到一个真正的放松。南方的朋友也可以乘飞机来到这里,用我们提供的自驾装备感受一下北方的自然风光,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原创待审】发展文化旅游 赤峰亮出“六张王牌”(焦点图)

达里湖 (赤峰市旅发委供图)

  谈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丛培智表示,“去年开始赤峰倾心打造了六条旅游王牌,其中三个是文化+旅游相结合的旅游产品。契丹辽文化体验游,敖汉旗史前文化游,草原文化。赤峰是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契丹为赤峰留下了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珍贵的文化遗产,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目前,契丹辽文化博物馆也在积极的建设当中,预计明年可以完工,诚邀大家到时候去参观,感受下这张赤峰的独有‘名片’,让人们在赤峰自驾游的同时,得到的不仅仅是身体的放松还应有头脑知识的充实。”

【原创待审】发展文化旅游 赤峰亮出“六张王牌”(焦点图)

赤峰市旅发委副主任杨光 张楠/摄

  杨光指出,赤峰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北京的自驾游游客占了赤峰自驾游游客量的60%。现在赤峰至北京的高铁正在建设中,预计2020年6月建成通车。通车后,赤峰至北京仅需117分钟。京津冀将会是我们赤峰旅游的一个大市场。

  杨光表示,接下来赤峰市会把四季旅游、全域旅游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旅游供给精准发力,突出抓好景区景点、旅游通道、配套服务、宣传营销4方面重点工作,为生态自驾游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2017年赤峰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的目标,围绕“建设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这一目标,2017年6月,赤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目标行动自驾旅游联盟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来自全国多个城市的自驾游车驶进玉龙沙湖、克什克腾石阵、白音敖包、贡格尔草原、召庙北五台等景区,游客分享、体验了赤峰市草原观光、沙漠度假、地质科考、契丹辽文化等方面的资源和产品。有7家景区被授予“自驾基地”,并将赤峰市确定为“中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将每年6月上旬的第二个星期六做为赤峰“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活动日。此外,在发展自驾游的同时,也可以推动赤峰的经济发展,带动大量贫困人口脱贫,让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通过发展生态旅游转化为金山银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