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车辋镇以孝善涵养民风助力减贫

2018-06-29 15:54: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山东省兰陵县车辋镇深入开展孝心养老工程,让尊老、敬老、养老在我镇蔚然成风,新孝道文化逐渐成为涵养民风的主动力。近来,车辋镇积极推进“孝善养老”活动,以“孝善”涵养民风助力减贫。

  子女缴纳为主,县镇补贴为辅。子女和老人签订孝心养老协议,以1000元为基数,每缴纳一千县级补贴100镇级补贴200,最高补贴900。

  村级统一收发,镇级监督管理。由各村按照村民意愿收纳孝善养老基金,并将缴纳的基金上交镇经管站统一管理,扶贫办留底保存缴纳人员助力贫困户脱贫。

  充分发挥孝善养老基金理事会和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党员的监督作用。让孝善基金在阳光下运行,真正给村民带来实惠,涵养村庄孝德民风,扶贫不仅扶志、扶智更要扶情。(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