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扶贫先扶智,下华庄第一书记法律知识讲座获高评

2018-06-29 11:40: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按照脱贫攻坚“输血更要造血,扶贫先扶志与智”的工作要求,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下华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信息化扶贫工程,开办下华庄第一书记扶贫夜校,针对下华庄村群众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电子商务、农业种植、法律、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6月21日,下华庄第一书记邀请山东沂蒙山律师事务所主任、临沂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明学先生走进第一书记扶贫夜校,为全村80余名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及部分党员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本次培训,徐明学主任结合工作中常见的农村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群众语言,从如何辨别和防范电信诈骗、非法吸储、传销,个人借贷、离婚、邻里纠纷等案件的处理流程、法律规范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复杂深奥的法律知识变成了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的了的法律武器。

  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让现场的群众唏嘘不已,一种种诈骗案件的辨别和解析,让群众深感震撼,一条条法律条文的解读,让群众深感获益匪浅。培训结束后,来自沂蒙山律师事务所的三位律师,还为有法律咨询需求的村民免费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援助。(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