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向城镇“爱心财政”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28 16:58: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我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到那些困难的人,我心里感到很光荣,虽然我的捐款不多,但我的情意能值千金。”山东兰陵凯立集团的金际凯的精干的脸上是满满的真诚。他在今年年初,捐出10万元给向城镇财政,用于山东省兰陵县向城镇的精准扶贫工作。

  金际凯只是向城镇爱心企业捐款队伍中最普通的一员,向城镇连续两年共收到20余家爱心企业的捐赠,共计接收捐款78万元。这些捐款作为全镇的“扶贫专款”,将被作为专款专用,用于该镇的精准扶贫工作上去。向城镇财政所努力发挥财政职能,制订方案、加大统筹、强化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在成效。该镇财政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并通过宣传栏、微信、公开公示等多种途径向社会各界宣传现行扶贫资金的申请、管理、支付等内容,全方位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

  该镇加强涉及扶贫资金部门间的协作,规范资金运行流程。科学构建“政府主抓、财政牵头、多方协作”的扶贫资金工作机制,整合各相关执法部门的信息资源,构建涵盖相关情况的动态信息数据库,并及时更新。建立扶贫资金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解决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纠正在资金管理中的不规范行为,定期检查扶贫项目资金运转情况,以确保爱心财政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作用。

  向城镇已经连续两年自主吸纳企业的爱心捐款用于扶贫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并得到广大企业的认可,提高了她们自主参与扶贫工作的意识和能动性,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赏和推崇,成为向城财政工作和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树立了较好的榜样。(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