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大樱桃带来大财富

2018-06-28 11:3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当前,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更是决胜阶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致富,沂水县夏蔚镇采取精准脱贫方式,以种植大樱桃为脱贫突破口,加快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沂水县夏蔚镇樱桃文化历史悠久,目前全镇共约有3.5万亩大樱桃。在精准脱贫方式下,夏蔚镇采取扶贫与“扶志”、“扶技”、“扶智”相结合的有效脱贫方式。“扶志”即扶夏蔚镇村民的脱贫志向,改过去以种植而种植为以种植带动发展。“扶技”即扶夏蔚镇村民的种植水平,外聘樱桃种植专家到樱桃园现场教学,教会村民先进的种植技术,提高大樱桃产量和质量,从而获得更大收益,提高收入水平。“扶智”即扶夏蔚镇村民的教育水平,开展教育宣传工作,提高村民对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等相关概念的理解,更好促进夏蔚镇农业发展。

   据悉,2018年沂水县夏蔚镇打造特色樱桃种植产业,采用线上线下营销方式与“进园采摘”相结合的模式,通过举办樱桃文化节,成立大樱桃合作社,发展电子商务等方式,提高樱桃价格,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800元左右。提高当地居民收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进而带动贫困户全面脱贫致富。(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